诺洛

一个梗

当我照在镜子里时映出来的人是你。

一个莫名其妙的陌生人。

我惊讶于你的存在,

你惊讶于我的出现,

似乎我们生活于不同的世界。

科技,文化都差不多,

却是完全不同的世界。

你从小镜子里给我看你的教室,

我从穿衣镜里给你看我的卧房。

只要有镜子,

即使无法传达声音,

我们的心也连接在一起。

没错,

我们恋爱了。

这个世界上除了彼此无人能知道的恋人,

我和你隔着镜子彼此抚摸着脸颊,

你用铅笔描绘一幅幅我们,

我用小楷书写一篇篇情话,

我们真心爱着彼此。

只可惜我无法阻止别人给你的情书,

你无法将手中的伞撑给淋湿的我,

即便如此我还是天真的笑着,

而你永远比我成熟考虑的多。

你鼓励我去找一个人代替你,

我哭着让你去找一个人忘记我。

结果我们都不能,

你装作专心致志完成作业时总会瞟向我,

我躺看小说时一丝视线总搭在穿衣镜上。

我接受不了你周围有亲近的人,

你无法直面我身边的位子被另一人夺走,

我决绝的发誓为你在生活里剔除镜子,

你天真的以为自己能够就此放手。

我还是如此孤独且格格不入,

你还是如此寂寞且鹤立鸡群。

周围人排斥我且不会真心相待,

周围人奉承你且或许丹心赤忱。

我想我只有你而你试图忘记我,

你试图忘记我因为你拥有其他。

我一无所有,

你无所不缺。

真的是这样吗?

坐在理发店里邋遢得不成人形的我,

站在镜子前消瘦衰弱眼窝凹陷的你。

你知道没有人看得见镜子里的我,

我庆幸没有人看得见镜子里的你。

你用大道理训斥我,

我用小漏洞反驳你。

我没有死守我的诺言,

你没有遵守你的道理。

就这样我们期待的方向改变,

勇敢面对史上最长异地恋。

我们期待两个世界彼此迎来尽头最终交汇,

我们期待指尖有对方的温度传来,

我们期待铭记对方陌生却熟悉的声线 ,

我们期待戴上对方给自己选定的戒指,

我们期待可以给对方撑起一把雨伞,

我们期待能够递给对方一盒药片,

我们期待……

最终能有一天,我们的手不再隔着一厘米的厚度

而是紧紧地,紧紧地握在一起。

评论

热度(3)